敦沙卡蘭海洋公園(軍艦島.珍珠島.曼達布安島)

沙巴仙本那秘境,有馬爾地夫之稱

敦沙卡蘭海洋公園Tun Sakaran Marine Park位於仙本那海岸附近,是沙巴州最大的海洋公園,保護區面積達 340 平方公里。該公園總共擁有八個美麗的島嶼,海洋公園其實是由3個主島:珍珠島(Bohey Dulang)、曼達布灣島(Mantabuan)、軍艦島(Sibuan)和一些不知名小島嶼組成的群島公園,海洋公園中有大片大片絢麗多彩的珊瑚群, 在整個馬來西亞都是難得一見,坐擁馬來西亞最大的珊瑚群。只要將頭埋進水裡,就可以看到無數神秘而美麗的水下生物。可以慢慢的感受每個島嶼不一樣的風情。

珍珠島「Bohey Dulang」

仙本那秘境,有馬爾地夫的水上屋

珍珠島也稱睡美人島,島上有一個珍珠養殖基地,爬到山頂可俯覽整個敦沙卡蘭海洋公園美景,島嶼特色:活火山、珍珠文化站、俯瞰敦沙卡最佳視角。

推薦玩法:登頂俯瞰,來了珍珠島需要爬山,600米的山頂是俯瞰仙本那群島公園的最佳地點,全程大約耗時 60 分鐘。看到敦沙卡蘭海洋公園在眼前,心情會變得豁然開朗,俯瞰整個珍珠島,心曠神怡。

溫馨提示: 珍珠島爬山必須穿運動鞋爬山,政府規定不穿運動鞋的遊客禁止爬山,若無準備可在山下租用登山運動鞋但並不保證可以租到;若行程前一晚有雨或當天下雨,當地政府部門出於安全考慮規定禁止登山,費用不予以退回,請知悉。

曼達布安島「Pulau Mantabuan」

仙本那秘境,有馬爾地夫的水上屋

島上居民為巴夭族,傳統的生活方式使得這裡的人們與自然環境完美地和諧統一。這裡享受浮潛、自由潛,感受海下世界的奇幻,記錄好水下的美好;柔軟的沙配合澄淨透藍的海水,是最佳的潛水勝地,水下的世界也同樣色彩繽紛,珊瑚群多到琳琅滿目,有點像珊瑚森林,透過清澈的海水還可看到活波的熱帶魚遊梭其間。

軍艦島「Sibuan Island」

仙本那秘境,有馬爾地夫的水上屋

是一座無人島,拍照天堂,上帝的魚缸。島上長滿了椰子樹,遠觀很像一艘軍艦,因形狀狹小像軍艦而得名,景色超美有高大的椰子樹直插入天空,潔白的沙灘緩流入湛藍的海水,清澈見底的海浮游著各種魚類,海底生長著大片形態各異、顏色萬千的珊瑚,美到讓人沉醉,觀賞無人天然島嶼。島上也有少量的巴瑤族人居住,可以參觀他們的小木屋。

  • 圖片模式
  • 列表模式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