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灘島旅遊2020最新遊記:半自由行+機場介紹!(上)

長灘島

說到長灘島,她可是「旅行者之選」亞洲Top 10,票選最佳海灘的第二名!在經過一段時間的修整後,長灘島於2018重新開島,這一次就讓我們跟著長灘島旅行社,到長灘島半自由行吧!

【長灘島開島+介紹】

從2018年4月26日~10月25日長達半年的封島淨化整頓環境,現在已於2018年10月26日開島囉!現在的長灘島真的是煥然一新,整個海岸線的面貌都和以前不一樣!

長灘島半自由行

這次是參加自家旅行社的4+1日長灘島半自由行行程,其實這樣很方便,完全不用擔心交通跟食宿的問題,完全就是符合懶人的行程(就是小編本人哈哈)。

【什麼是半自由行?】

其實很多旅行社都會推出半自由行的行程,行程中會有當地導遊幫大家安排交通跟食宿,也會有讓我們自由活動的時間,很適合不想要跟團但是又不想花時間安排食宿的人…(舉手)

【長灘島航班時間】

長灘島航班

我們買的長灘島機票,是虎航的航班,凌晨出發,最後一天是半夜回台灣,非常滿的四天行程,但省了一晚住宿費,紅眼航班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,所以大家也可以選擇亞航的航班,但是玩的時間就會比較少!

【登機前安排】

小編是等下班後從台中出發坐客運到第一航廈,還有時間在機場吃個晚餐+洗澡,不得不稱讚台灣的機場真的是很方便,有免費提供休息的機場貴賓室與盥洗的地方。

環亞機場貴賓室

環亞貴賓室的環境很舒服安靜,還有提供免費上網跟充電的服務

環亞機場貴賓室

淋浴間總共有三間,我和朋友等待10分鐘左右就進去了,裡面還有提供洗髮沐浴乳跟吹風機,再次感恩桃園機場~

環亞機場貴賓室

舒服的洗完澡後,我和朋友就準備登機啦!

虎航的飛機座位是3X3排,位置對我這168的身高來說剛剛好,加上洗完澡後又剛好到睡覺時間,真的是一路"困嘎併軌",睡到飛機都落地了才起床。

台灣虎航座位 長灘島飛行時間

【卡利波機場到長灘島】

長灘島交通 長灘島交通

你知道嗎?其實長灘島機場並不位在長灘島上,因為長灘島真的太小了!所以班機都會飛到離長灘島的附近的機場:「卡蒂克蘭機場(Caticlan Airport)」或是「卡利波機場(Kalibo Airport)」。

卡蒂克蘭機場雖然離搭船到長灘島的碼頭很近,但是你需要到"馬尼拉"轉機,整體時間上來說並沒有比較方便,台灣直飛的班機都是飛到卡利波機場,然後再轉交通工具到搭船碼頭。

從卡利波機場進入長灘島:

  • 1.先從機場搭乘約1.5~2小時的大巴前往「卡蒂克蘭碼頭(Caticlan Jetty Port)」
  • 2.從機場搭乘約1.5~2小時的大巴前往「卡蒂克蘭碼頭(Caticlan Jetty Port)」
  • 3.從碼頭搭船15分鐘左右就會到長灘島的3號碼頭

如果你是長灘島自由行,整個行程都要自己先安排好交通接駁跟住宿,整個張羅下來真的也是頗麻煩的!

謎之音:天啊!還好我們是半自助…(勝利微笑)

台灣虎航

當天到機場後,發現這裡機場真的很小,跟著人群移動入關就好了,而且也不用擔心身上沒有當地的貨幣,即使是凌晨,外面的換匯所還是開著的!

長灘島換匯

建議在台灣先換美金,然後再到當地換披索。

長灘島換匯

出關後會有導遊(導遊都是台灣人)來接機,這時候建議先換上拖鞋跟輕便的衣物,如果想要吃個宵夜的話旁邊還有7-11 (有小七欸!是不是感覺很親切!!)

我們大約在凌晨4點從機場出發,中間有停一個休息站,抵達碼頭時已經快六點了,車上導遊都會先提醒大家長灘島旅遊注意事項,因為長灘島重新開島後,島上有許多新規定,包含不准在沙灘上喝酒抽菸等等…其實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詢問導遊,就不用怕觸犯當地法規啦!

【搭船抵達長灘島】

長灘島螃蟹船

歷經夜晚到早上日出,我們終於抵達長灘本島~照片中的是"螃蟹船",優點是不會因為浪太大而不穩搖晃導致暈船。

長灘島換匯

到達碼頭後,有很多付費交通車可以搭乘前往鬧區,我們的導遊先將大家送到熱鬧的長灘島市區-二號碼頭附近吃早餐,行李則會先送到住宿的飯店,所以行李內有需要隨身攜帶的東西記得先拿出來!

好啦!以上就是長灘島出發前後的簡單介紹,再來就是長灘島旅遊的重點~登登登愣(音樂聲請下)

【長灘島美食】、【長灘島必買】、【長灘島景點】

請繼續閱讀下篇文章: 長灘島旅遊2020最新遊記:半自由行+必玩必吃必買介紹!(下)

  • 圖片模式
  • 列表模式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