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訪中越順化皇城,用行動閱讀世界文化遺產

很多人到中越旅遊時,都會將峴港景點和順化景點安排在一起順遊

順化皇城又稱大內,位於越南順化市,位在峴港的北方,所以很多人到中越旅遊時,都會將峴港景點和順化景點安排在一起順遊,走訪越南的古蹟及寺廟,深入瞭解當地人的風土民情,今天就跟著我們越南旅行團到順化旅遊,來趟穿越古今的越南之旅吧!

世界文化遺產-順化皇城

世界文化遺產-順化皇城

順化皇城是越南部分皇朝的首都,也是越南現存規模最大的古建築群,呈四方形,每邊長約2.5公里,四周有護城河環繞,城牆高8米,厚20米,全部為磚砌。順化皇城於1994年被聯合國科教文組織認定為世界文化遺產,一共有10座城門,每座城門高約16米。京城之內有百官辦公的六部區,有國子監、機密院、都察院、史館、內閣、習賢院。順化京城內最主要的部分是皇城,皇城採用了北京故宮的建築圖紙,所以參觀時彷彿進入了一個縮小版的北京故宮。

順化皇城遊玩後可以順路到啟定陵參觀越南末代皇帝的陵墓

在1968年順化戰役毀壞後,到至今未修復完成,所以很多區域看到的是斷垣殘骸,也因為這些不完美,才讓人更有身歷當時戰爭時期的錯覺,就算不復當時的輝煌,但還是很有歷史的味道,與北京故宮相比有截然不同的體會,想參觀完整的宮殿,可以到皇帝殿和皇后殿參觀,這兩座宮殿已優先修復完成,可以一賭越南皇帝與皇后的生活樣貌!

順化皇城推薦參觀時間可以安排2小時,遊玩後可以順路到啟定陵參觀越南末代皇帝的陵墓,好好的體驗世界文化遺產的魅力,為中越旅遊安排一趟充滿歷史氣息的順化一日遊!

順化皇城

  • 門票資訊:150000越南盾(大約台幣202元)
  • 開放時間:08:00-17:30
  • 圖片模式
  • 列表模式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