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南會安古鎮一日遊,4大旅遊資訊不可不知

會安古鎮(Hoi An)旅遊是近年來越南旅行的熱門地點之一,會安古城原本是對外貿易港口,它在17世紀時便與麻六甲成為東南亞重要商埠,同時也是越南最早的華埠。當時因為有貿易的需求,中國、日本、南洋,甚至歐洲商人經常出入會安,有的甚至後來移居到了這裡。其中規模最大的就數華人和日本人群體,當局允許在這裡分別建立華人和日本居住的單獨街道,他們幾百年來繁衍生息,形成了一個具有各自民族特色的社區。特別是華人社區,有很多華人會館、關帝廟、佛寺以及宗祠等,原汁原味的保留了傳統中華文明。歷經歲月滄桑,戰火與天災,會安古城依然沒有遭到破壞,人文文化傳統仍然保存良好,因此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“世界文化遺產”名錄。

下面就由我們來帶著您瞭解到中越景點-會安古鎮旅遊時的 4個您不可不知的資訊吧!

會安古鎮

一、會安古鎮推薦旅遊月份

會安古鎮的地理位置在越南中南部,一年四季都溫暖,年平均的氣溫在25℃。每年1-7月是乾季;1-4月氣溫較為涼爽,是最適合到會安旅遊月份;8-12月則是降雨較多,雨量充沛,如果要這個月份去記得攜帶雨具。

二、越南與台灣時差

越南比台灣慢一小時,例如台灣現在早上八點,越南的會安古鎮則是早上七點。

三、關於越南盾匯率

新台幣(NTD):越南盾(VND)= 大約是 1:750

請注意!越南人在報價的時候,通常會去掉後面3個零,直接報 __k。k 就是1000的意思。
換算方式:將報價換成 _ _k,再乘於 1.3就是台幣的價格囉~例如一碗麵是60000越南盾,那就是60K,60K*1.3=78元台幣,記住這個小知識,來越南會安古鎮旅遊時一定要特別注意!

四、會安古城門票

在古城的重要路口都可以找到會安古鎮門票的售票亭,像是日本橋(來遠橋)、秋盆河、會安夜市都有售票亭,會安古城門票一張VND120K(大約NTD160元/人),可以使用多天,參觀古城中的5個景點。

在會安古鎮旅遊時的經驗分享與小叮嚀

會安古城門票

會安古鎮的整個街區相當大,步行逛完至少要1.5小時,聽起來時間不長不短,但是喜愛逛街跟淘寶的團員們可是逛得很起勁!不喜歡逛街的人可以找個地方坐下來,點杯茶吃點心也是個很好的選擇。

會安古鎮寺廟 會安古鎮寺廟拜拜

台灣常見的寺廟在會安這裡可是很珍貴的古蹟!因為經過戰火跟天災之下,會安古鎮裡的關帝廟跟其他寺廟都沒有遭到破壞,保存依然良好。

會安古鎮美食法國麵包

這裡有賣很多皮件、小吃、咖啡店、服飾店、禮品等等,還有個菜市場,相當有趣!另外在這裡一定要品嘗越南風味的法國麵包,酥酥脆脆的口感非常好吃,而且價格也不貴,大約台幣33塊,這個價格真的太佛心了!

會安古鎮小知識:

越式法國麵包(越南語:Bánh mì/餅麵,意指麵粉做的餅)或稱越南式三明治,是一種具東南亞色彩的法國麵包,雖然在國際上常被當成越南特色菜,但此食品廣泛流行於前法屬印度支那等地區,在越南、柬埔寨、寮國均為日常食品。 製作該麵包時,除了用麵粉外,亦會加入米粉,質感相對較脆,也較傳統法國麵包為輕,(以上資訊源自維基百科),越式法國麵包是來越南旅遊時非體驗不可的美食哦!

會安古鎮菜市場

會安市場一隅。菜市場的感覺跟台灣很像,賣的東西都很生活化,連環境都滿像的!

會安古鎮河畔 會安古鎮紀念品

古城中間有座橋,過河大多是餐廳,中間有一大街賣很多小飾品;會安古城內到處都有茶店,走累了就找間韻味十足的茶店坐下來喝杯茶。

會安古鎮燈籠

這可愛的古城一入夜,又別有一番風情,滿佈的燈籠跟燈火,倒映在河面,每個色彩繽紛的燈籠讓人看得目不轉睛! 在街內步行遊覽,感覺置身在不同時空,一切突然都慢了下來,依著緩慢的步伐,靜靜地欣賞著會安古城的魅力,推薦有機會到中越旅遊,一定要拜訪會安古鎮!

文章分享來自:

新魅力越南旅遊領隊
  • 圖片模式
  • 列表模式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