峴港必去景點去了沒?一同來山茶半島眺望中越古今之美

到越南旅遊,還不知道有哪些峴港景點嗎

越南旅遊,還不知道有哪些峴港景點嗎?在越南這個佛教盛行的地方,除了五行山有觀音寺(靈應寺)外,另一著名的觀音寺,就在峴港山茶半島上!這裡可說是越南人的信仰所在,許多到越南旅行的遊客,都會拜訪這裡,因為除了可以參拜觀音外,還可以從半山腰的靈應寺上,眺望遠方的海洋,欣賞心曠神怡的景色,今天就讓我們一同來趟峴港旅行,到山茶半島上一遊吧!

山茶半島在峴港港口的正中央

山茶半島介紹

山茶半島,位於峴港市東北區,距峴港市中心13公里,在越戰期間因為地利之便,美軍軍事基地及雷達站都設立在此,山茶半島在峴港港口的正中央,造就了一個自然的屏封,為峴港阻檔颱風。這裡保存了遼闊的原生森林與稀有的各類禽獸,大自然風景雄偉,充滿詩意。

山茶半島上有一座知名的靈應寺

山茶半島靈應寺(觀音寺)

山茶半島上有一座知名的靈應寺,地理位置優越,不管從寺廟哪個角度眺望,都可以眺望到大海。靈應寺中供奉的是東南亞最高的白玉觀世音菩薩像,寺廟的兩旁都是以大理石做成的姿態各異的羅漢擺設,一路往上走,可以說是非常壯觀。

此外,由於靈應寺是由在越南的華人建造的,加上當地的佛教信仰完全是漢傳佛教,所以許多寺廟都保留使用漢字的習慣,走在靈應寺,可以看到寺院內各殿的楹聯幾乎都是漢字。

往上走到半山腰後,可以看到一座觀世音,大理石白的觀世音像裡面有十七層,佇立在此守護海上的漁民,遊客可以上去觀賞寺廟的全景以及下面的18座羅漢佛像,在這裡可遠眺整個峴港的「美溪海灘」及漁港,放眼望去一片天地大海會聚之美的景象。


這就是山茶半島上最美麗的風景,不僅可以體驗不同的佛教祭拜方式,還能看到全亞洲最高的觀世音像及眺望海洋,看了讓人心曠神怡,想到峴港來趟難忘的越南之旅嗎?立即報名峴港旅行團,讓我們一同出發!

  • 圖片模式
  • 列表模式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