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必去湖南景點】鳳凰古城-別於喧鬧張家界的寧靜鳳凰小城

別忘了張家界旅遊之餘,附近還有美麗的鳳凰古城也非常值得一遊

最火紅的湖南景點-鳳凰古城,位在距離張家界不遠處的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,在湖南,每年都有幾萬人來張家界朝聖知名電影-阿凡達取景的山水,但別忘了張家界旅遊之餘,附近還有美麗的鳳凰古城也非常值得一遊!今天就讓新魅力中國旅行團,帶你去一探當地美景吧!

鳳凰古城,是湘西最為有特色的旅遊景點

鳳凰古城,是湘西最為有特色的旅遊景點,它建於1704年,是湖南十大文化遺產之一,曾被紐西蘭作家路易•艾黎稱讚為中國最美麗的小城,與雲南麗江古城、山西平遙古城媲美,享有“北平遙、南鳳凰”之名。

4-11月都是適合的鳳凰古城旅遊季節

鳳凰古城天氣

鳳凰古城位於湖南省附近,湖南天氣為大陸性中亞熱帶季風溼潤氣候區,三四月份,經常細雨連綿,夏天炎熱,秋天氣候溫和,冬天偶有霜雪,所以4-11月都是適合的鳳凰古城旅遊季節,其中秋天是最為合適!

鳳凰古城旅遊去

鳳凰古城近鄰沱江兩側建造,來此還可體驗沱江遊船,搭上木製小舟,欣賞兩旁柳樹、吊腳屋,團員們還一時興起,與同行友人開始吟詩作對。

鳳凰古城近鄰沱江兩側建造,來此還可體驗沱江遊船

現代的鳳凰古城裡有經營各式商家、餐廳、PUB及民宿,傍晚的古城點燈後,也相當有風味,比起人潮洶湧的景區,靜靜的在河畔旁欣賞古城也有不同的感覺。

鳳凰古城裡有經營各式商家

建議來古城一定要找個地方坐下來喝杯咖啡,感受愜意的古城時光。

萬名塔,水中岸上兩個塔,蔚為壯觀

【萬名塔】

屹立沱江北岸,塔影倒映江心,水中岸上兩個塔,蔚為壯觀。塔的前身是建於清嘉慶年間焚燒字紙用的字紙爐塔,據導遊說,古人寫出的作品、詩詞,如果不受喜愛,被判定為失敗作品,就會送入此爐焚燒,是一種丟進桌面資源回收桶後,還要清理資源回收桶的概念。

吊腳樓的歷史

導遊講解吊腳樓的歷史,吊腳樓起源於唐宋時期,隨著歲月滄桑,建築物在日月輪迴中不斷翻新更替,但目前鳳凰古城的吊腳樓多是保留著明清時代的建築風格,專業的解說讓團員們聽的津津有味,更直呼著說鳳凰古城真的很好逛又很好拍呢!想要一趟難忘的湖南旅遊嗎?立即報名中國旅行團,跟著我們一起出發吧!

文章來自新魅力旅遊領隊:車車

想要一趟難忘的湖南旅遊嗎?立即報名中國旅行團
  • 圖片模式
  • 列表模式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