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世界第三乾淨的村莊(芃里普蘭村Penglipuran)

芃里普蘭村Penglipuran

乾淨這個詞彙,說真的從來不會跟印尼巴里島聯想再一起,這裡盡然會有標榜全世界第三乾淨的村莊,實在讓人無法想像,跟著小編探索巴里島最新景點,芃里普蘭村Penglipuran!

芃里普蘭村Penglipuran街景

巴里島最新景點-可穿著印尼傳統服裝拍網美照唷!

“芃里普蘭村Penglipuran Traditional Village”從1993年開始成為第一個成為旅遊勝地的村莊。這個112公頃的村莊的氛圍乾淨,美麗,舒適,遠離現代化。位於海拔700米左右的高原上,空氣涼爽。不斷維護的傳統建築的傳統,文化和建築賦予了獨特之處。峇里島旅遊一定要安排進去的!

Bangli攝政區Kubu區的

位於Bangli攝政區Kubu區的“ Penglipuran Village”是一個傳統村莊,在建築佈局和風俗習慣上仍然遵循祖先傳承的文化秩序。這就是關於眾神的峇里島總是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可看。

穿著印尼傳統服裝逛街體驗

這裡最獨特的是能穿上印尼式的傳統服裝,還有六大特色商品

penglipuran六大特色商品+傳統服裝

商家還販售六種特色商品

  • 1.Salak Bali (蛇皮果)
  • 2.Jeruk Bali(柳橙)
  • 3.Durian(榴槤)
  • 4.Manggis(山竹)
  • 5.Loloh Cemcem(果汁)
  • 6.Bibit Dewan Daru(水果種子)

來到這裡有機會不訪品嘗一下當地的特色商品,小編這次體驗了當地綠色果汁,真的很草味阿(喝了很不習慣),但是榴槤就讓我很驚豔,因為一顆只賣50,000RP,大約台幣才一百塊錢一顆,這是印尼產的榴槤種子也比較大顆一些,但是以價位來說我是覺得物超所值,可能是我剛好遇到產季,這個價格讓我覺得超便宜,山竹也是一公斤才70塊台幣左右,小編也是買了一袋,品質都還好的,這兩樣水果建議就要在當場吃了,很多飯店是禁止帶這兩項水果,買的多一點還能跟店家小小的殺價一下唷!

印尼榴槤與特色果汁

這裡是過去觀光客來到印尼峇里島旅遊較少造訪的地方,堪稱是「私房景點」。古老的村落為一條筆直的街道,兩旁是民宅,盡頭是村民信仰的印度教寺廟,街道上的村民多著傳統服飾,讓人有種彷彿走進時光隧道的錯覺。

印尼傳統服裝拍網美照片

更被國際旅遊網站譽為「全世界前三大乾淨的村莊」之一,村民從小就被教育不能隨意亂丟垃圾,且在印尼政府的協助下,村民更積極從事資源回收及環保工作,讓這個古老村落顯得乾淨又整齊。下次若到峇里島遊玩,不妨來此悠閒漫步,感受傳統村落樸實之美。

  • 圖片模式
  • 列表模式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