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海道洞爺湖畔散策,體驗日本百景之一的絕美景色

日本洞爺湖是北海道三景之一

日本洞爺湖是北海道三景之一,因此不論是自由行或是跟團旅客,都將此地列為日本北海道旅遊必去景點之一。造訪洞爺湖是因其獨特美景與廣大的湖面,前前後後還被選入日本百景、新日本旅行地100選、美麗的日本 想走走看的城鎮500選,如此受到眾人青睞的洞爺湖,來到北海道旅遊怎麼能錯過呢

北海道洞爺湖行程景點

北海道洞爺湖行程景點

有珠山是洞爺湖畔的活火山

1.有珠山地景公園

有珠山是洞爺湖畔的活火山,知名的昭和新山,則是它噴發過後所形成的,從山腳的「昭和新山站」搭乘纜車就能輕鬆上山遊玩健行,搭乘纜車時間大約6分鐘就可以抵達山頂,分為「洞爺湖展望台」、及「火口原展望台」,這兩個展望台相距不遠,10分鐘內就能走到。不論是遠眺昭和新山或是洞爺湖,都是絕佳位址,當天氣好的時候,甚至能看到更遠的羊蹄山,登高望遠,總讓人心曠神怡、不亦樂乎。

有珠山纜車搭乘費用(來回):
大人:1,500日圓,中學生以下:750 日圓
最新票價可參考有珠山纜車官網

2.洞爺湖溫泉街:薬師の手湯、洞龍の湯

氣溫始終偏低的北海道,在洞爺湖溫泉街上,有好幾處免費的手湯、足湯,讓旅客可以隨時停留暖暖手腳,讓身體和心靈都溫暖後,再繼續出發,這樣的做法是不是很貼心呢!

其中「薬師の手湯」這一區有一尊地藏菩薩,據說只要用旁邊的勺子撈一池溫泉水,再從地藏菩薩的頭上淋下,就可以消災解難、帶來幸福,有順路經過的旅客,不妨也來此體驗看看!

在溫泉街上,另一處圍滿眾人的地方,則是洞龍の湯

在溫泉街上,另一處圍滿眾人的地方,則是「洞龍の湯」,走到這裡很清楚地就可以看到「足湯」的牌子。沒錯,他就是讓你可以歇腳休息的足湯,在這裡泡腳,除了可以舒緩身體上的疲累外,重要的是他能直接眺望洞爺湖景色,所以才吸引了許多人來此泡腳呀,真是一舉兩得呢!

3.洞爺湖越後屋

在《銀魂》這部漫畫中,據說因為作家出生於北海道,所以主角阿銀隨身佩帶的木刀,上頭便刻著醒目的「洞爺湖」三個字,因此許多銀魂迷都會到洞爺湖越後屋,這裡出產精緻的洞爺湖木刀,相信日本職人的技術,絕對不容懷疑,讓你滿意!

此外,越後屋還接受客製化服務,可以指定木刀上想要的字樣,請師傅現場雕刻,連中文也可以喔!如果想要一個小飾品做紀念,也可以訂製精緻的木刻鑰匙圈,讓你回家後隨時能看著他懷念此趟旅程。

洞爺湖夏季限定活動,就是獨木舟體驗了

4.獨木舟體驗

洞爺湖夏季限定活動,就是獨木舟體驗了,在平靜無波的洞爺湖上,和家人或是伴侶一同划船,欣賞遠方山色跟湖面合而為一的景色,可真是最優閒的時刻了,難得的獨木舟體驗,相信也能帶給你滿滿的回憶。

注意:要參加洞爺湖夏季限定的獨木舟體驗,必須在前一天的下午17:30前預約,共有兩個場次,分別為9:00跟14:00,為避免名額不夠,建議還是提早預約,以免向隅!

預約資訊可參考洞爺湖獨木舟網頁

看過北海道洞爺湖的各式景色後,是不是也讓你心動,想來一趟日本北海道旅遊了呢?夏天和冬天的洞爺湖各有不同的美景,相信只要天氣好,而且是跟對的人出來玩,你一定能在日本旅遊留下滿滿回憶!

夏天和冬天的洞爺湖各有不同的美景

北海道洞爺湖

  • 地址:北海道虻田郡洞爺湖町洞爺町193-8
  • 電話:0142-82-5002
  • 相關網站:北海道洞爺湖
  • 圖片模式
  • 列表模式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