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士山旅遊行程攻略-教你輕鬆登頂,感受世界文化遺產富士山的絕美景緻

富士山旅遊行程攻略

富士山的海拔高達3776公尺,是日本的最高山峰,它也一直是登山者想要征服的山峰之一,但沒有體力或是登山攻略的幫助讓你怯步了嗎?新魅力旅遊幫你整理出來富士山攻頂行程攻略,安排好富士山行程,跟我們一起出發吧!

富士山登山路線

富士山登山路線

攻頂路線相當多,最主要的路線有四個:

  1. 吉田路線
  2. 須走路線
  3. 御殿場路線
  4. 富士宮路線

其中又以「吉田路線」最為熱門,如果要攻頂請記得提早預訂晚上休息的山中小屋,不然很快就會被訂購一空唷!

另外,每條登山的路線在夏天開放的日期都不一樣,目前只開放7-9月供遊客登山,8月是最旺季,人潮較多,各路線的詳細開放時間可參考富士山登山官網

富士山頂郵局營業時間

  • 地點:富士宮口頂上(浅間大社奥宮)
  • 開設期間:2019年7月10日(三)~2019年8月18日(日),40天
  • 營業時間:6:00~14:00
  • 富士山頂郵局官網

※基本上期間內不休息,但可能因天氣狀況而臨時休業。

富士山山屋住宿

因富士山上禁止露營,只能透過預定山屋的方式過宿,但因為山上環境不佳,所以山屋的設備簡單,加上水在山上很珍貴,沒有提供洗澡的地方,所以如果需要水資源請自備背上山;另外山屋只提供男女合宿,床鋪真的只足夠容納一個人躺下的位置,所以別對山屋有太大的期待,加上想登山的人越來越多,所以山屋的住宿更是一位難求唷!要在山小屋住宿時,請一定要先上網預約山中小屋

富士山交通

圖片資料來源https://www.fujiyama-navi.jp/

富士山交通

不管你要從哪個路線登山,一定要搭車到五合目,所以如果對自己體力沒有信心,覺得爬山速度會比較慢的人,請務必要搭乘第一班發車的車子提早抵達五合目,由於最熱門的登山路線:吉田路線,在五合目的登山口已經位於海拔2305公尺,建議抵達後可以先花個半小時適應高度再整裝出發。

1.搭乘巴士:

在東京的上車點是在新宿,由新宿到富士山五合目、新宿到富士山、富士山到馬返(一合目)、五合目到一合目等路線都可以參考富士急行巴士網站

建議到日本旅遊若遇到登山旺季或是天氣不佳時,在安排上要留一些緩衝時間,車程大約2小時到3小時才會到。

2.搭乘電車:

搭乘富士急行線抵達河口湖,再轉乘登山公車往五合目。

富士山天氣

富士山天氣

富士山的天氣多變,尤其是山頂的溫度有可能會在零度以下,所以建議出發前先確認天氣,才能好好準備登山的裝備,底下提供的網站都有圖示說明當天是否適合登山:

  • A:非常適合登山
  • B:登山時會遇到風或雨
  • C:會遇到強風或大雨,請勿強行上山

即時的富士山天氣狀況,可以參考:富士山氣象預報(日文網站)

富士山旅遊

富士山攻頂裝備準備

登山服裝、道具

如果你不是專業的登山客,只是想去富士山旅遊,擔心沒有登山的用品,建議你可以上網租專業的登山裝備,專業的服裝和鞋子。

提醒必備的配備:防水外套與褲子(登山用雨具)、登山專用背包、登山鞋、登山用防水套、頭燈、登山枴杖,其餘的配備(如氧氣等)可依個人需求調整。

保暖小秘訣

夏天的富士山上其實還是很冷的,到了山頂更是可能低於0度,做好保暖措施,才能順利攻頂。

保暖小秘訣:厚襪子2~3雙可替換(登山專用更好)、平價品牌的發熱衣、發熱褲襪、可當圍巾的運動毛巾(不僅可以擦汗,也能保暖)、口罩(可防風沙、保暖)、暖暖包數包、毛帽(對抗冷風)。

補充能量好夥伴、其他實用小物

富士山登山的路程在眾多高山中雖然屬於比較好走、好爬的路線,不過由於海拔高,適度的補充能量,維持體力,避免高山症症狀產生是很重要的。

推薦小物:感冒藥等基本藥品、濕紙巾或酒精擦(可拿來消毒)、小包裝的能量飲料(補充體力)、超涼口香糖(提神用)、運動飲料和飲用水。

  • 圖片模式
  • 列表模式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