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黑風洞最新資訊,272階彩色樓梯帶你一步步感受宗教的神聖

黑風洞位於馬來西亞吉隆坡,是印度教在印度外的著名朝聖景點

黑風洞位於馬來西亞吉隆坡,是印度教在印度外的著名朝聖景點,祭拜的神明為室建陀,為什麼這個小小村莊會這麼有名呢?因為他是渾然天成的自然景觀,壯麗的自然景觀加上宗教色彩,近幾年廟方又將樓梯漆成七彩的顏色,因而成為到吉隆坡旅遊的著名景點!

在山丘海拔100公尺以上的地方,有三個主洞,最大的被稱作神廟洞,有著裝飾華麗的印度教神龕,需要攀登272級的階梯才能到達,可見得除了要有體力,還必須有毅力才行啊。另外兩個洞穴寺廟位於山腳,分別是洞窟藝術博物館和藝術畫廊洞穴,有許多印度教的神像和彩繪,在這裡可以深深感受到印度教的風情。

黑風洞位於馬來西亞吉隆坡,是印度教在印度外的著名朝聖景點

黑風洞交通

想到達黑風洞,現在的交通很容易,從中央車站KL Sentral 搭乘火車到最後一站 Batu Caves 下車,出站後看到大大的綠巨人,就是走對囉!

最新時刻表可以到KTM官網查詢

黑風洞服裝

在黑風洞有規定女生的穿著,女生來這裡不能穿短褲、迷你裙、短裙,簡單來說,就是不能露腿,所以長裙還是可以穿的喔!如果不小心穿短褲短裙來了,入口處也有提供租長裙服務,租借費用是三馬幣 (必須先付五馬幣租金,兩馬幣是訂金,退還時歸還)

到達黑風洞後,會先看到世界最高室建陀神像

黑風洞介紹

到達黑風洞後,會先看到世界最高室建陀神像,也是世界上第二高的印度教神像,高度有43公尺,由15位雕刻家雕刻而成,整座神像用金漆塗的金光閃閃,許多人到馬來西亞旅遊的人,都會在此和神像拍照留念,但要把人跟這麼高大的神像一起入鏡,還是很考驗拍照技巧呀!別忘了開廣角鏡頭,才不會拍得太辛苦喔~

從底下往上看,一長排的階梯的確是很驚人,吉隆坡黑風洞在2018年9月的時候,為了做美化,272個階梯被粉刷成紅、綠、橘、藍等色彩,恰好符合印度教繽紛鮮艷的色彩風格,讓這個肅穆莊嚴的宗教聖地,多了些活潑的色彩,也成為網美們最愛的拍照景點。

讓這個肅穆莊嚴的宗教聖地,多了些活潑的色彩

沿著階梯往上爬,並不會覺得無聊,因為一旁有許多獼猴會痴痴地望著你,當然不是因為長相,而是他正在用目光搜尋你身上有沒有食物可以吃,但是當你在黑風洞遇到獼猴,請像在台灣遇見獼猴一樣,不要隨意餵食牠們,而且要保護好隨身物品,保持距離,才不會被獼猴攻擊囉!

當你在黑風洞遇到獼猴

如果以正常的速度持續走,大約10分鐘可以攻頂,攻頂後就能看到石灰岩的主洞,天然又壯觀,由於洞穴裡面的燈光不足,所以用黃燈照明,但也因為沒有多做加工,洞穴裡會有一點潮濕的味道,洞穴內有一座印度教的祭壇,還有一家小攤販在這裡販售紀念品,再往裡面走,就會出現有100公尺高的光洞,光線毫無阻礙的從上方照射入內,天然的光線讓這個石灰岩洞穴,增添了一絲光明。

吉隆坡黑風洞頂端的風景

參觀完吉隆坡黑風洞頂端的風景後,沿著階梯往下走,會遇到一個岔路,牌子寫著「DARK CAVE」,是當地的黑風洞探險,入內會有導覽員解說,但是需要門票,進入後導覽員會介紹洞穴裡的動物,像是蝙蝠、蛇或蠍子,整趟來回約20分鐘,如果對洞穴探險有興趣的朋友,也不妨參加這迷你的探險,體驗洞穴生活的感覺唷!

黑風洞探險

吉隆坡黑風洞

  • 地址﹕Gombak, 68100 Batu Caves, Selangor, Malaysia
  • 神廟洞(光洞)開放時間:8:00-21:00(免費參觀)
  • 黑洞探險開放時間:週二-週五10:00~17:00,周末10:30~17:30
  • 交通方式:從吉隆坡中央車站KL Sentral搭乘KTM到Batu Caves站,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
  • 圖片模式
  • 列表模式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