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馬來西亞和粉紅清真寺來場少女心的邂逅吧

馬來西亞吉隆坡粉紅清真寺

粉紅清真寺的本名是布特拉清真寺,因其外牆是粉紅色,故得名,也有人稱它是玫瑰清真寺,這樣的名字是不是非常夢幻呀。粉紅清真寺是許多遊客到馬來西亞旅遊時,必訪的景點之一,也是馬來西亞少數對外開放的清真寺之一,想一睹清真寺風采的人,可別錯過這個景點了!

馬來西亞吉隆坡粉紅清真寺外合照

粉紅清真寺開放時間

星期六~星期四:

09:00-12:30

14:00-16:00

17:30-18:00

星期五:

15:00-16:00

17:30-18:00

粉紅清真寺交通方式

想到粉紅清真寺,有很多方式可以選擇,從布城搭乘公車L15線,到Masjid Putra站下車,單程1.5馬幣,車程約20分鐘
公車資訊可以參考:布城公車官網

若是不想等公車,可以直接搭乘馬來西亞的Grab計程車,選擇包車或單程都方便,多人平分的話也不會太貴,是自由行可以利用的好方式!

粉紅清真寺穿著

雖然粉紅清真寺是開放觀光客參觀的,但還是要入境隨俗,遵守回教的規定,尤其在穿著方面更是不能忽略。

  1. 女性:不可以露出頭髮、肩膀和雙腿,必須在入口的右方穿上清真寺提供的罩袍,並且戴上帽子才能進入
  2. 男性:不可以露出腿,若穿著短褲也必須穿上清真寺提供的罩袍
馬來西亞吉隆坡粉紅清真寺外觀

一睹粉紅清真寺

粉紅清真寺位於馬來西亞行政首都布城,粉紅色的建築物會讓相機消耗很多記憶體(笑),團員們一拍就停不下來。

粉紅清真寺由祈禱塔、祈禱大廳和陵墓三部分構成。
每到禱拜時間,祈禱塔就會響起鐘聲,提醒穆斯林面向麥加朝拜。粉紅清真寺裡面也可以拍照,充滿著粉紅色的風格,此外這也是馬來西亞唯一可進入祈禱大廳參觀的清真寺。

馬來西亞吉隆坡粉紅清真寺內部

粉紅清真寺是全球藝術設計最具現代化的清真寺之一,1999年落成,如果要票選全世界最美麗的清真寺,粉紅清真寺一定也在其中,坐落在太子湖旁,在藍天碧水的陪襯下,粉紅色的外牆格外惹人注目。

融合了各民族的馬來西亞清真寺建築特色,建有九個圓頂和一座高116米的宣禮塔。內部金碧輝煌、壯觀無比,除了有鑽石狀的水晶吊燈外,還有斑斕的彩繪玻璃,瑰麗堂皇,同時還可容納15000人聚禮。

馬來西亞吉隆坡粉紅清真寺內部自拍

遊客們在清真寺都留下了美好的回憶,也深受其莊嚴洗禮,帶著肅靜又夢幻的心情離開了這美麗的粉紅清真寺。這麼特別的清真寺,有沒有讓你也想要進去看看了呢?立即報名馬來西亞跟團行程,帶你一窺清真寺的完全面貌!

此篇文章來自新魅力旅遊領隊:小瑀(Rose),更多帶團分享文章請見此: Rose Yen 臉書

  • 圖片模式
  • 列表模式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