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沙美島交通攻略 | 體驗海島風情,來泰國旅遊絕不可錯過的天堂秘境

泰國曼谷附近有座離島,擁有潔白細緻的沙灘,許多在地的泰國人都喜歡來這旅遊,可說是當地人心中著名的泰國曼谷景點!這座神秘的島嶼便是「沙美島(Koh Samed)」,直白的說,就是沙子極其美麗的島嶼,從名字就能看出大家對當地沙灘的讚賞,他的美麗程度,還被泰國人票選為最美麗島嶼之一呢!

從泰國曼谷出發到沙美島,車程只需要3小時,比起其他泰國海島景點,算車程最短的了!然而沙美島雖然離市區很近,卻沒有被完全開發,島上仍保有許多原始沙灘,在當地騎車冒險,走著走著,說不定就能到達空無一人的沙灘,讓你有遺世而獨立的感受。想遠離大批觀光客與人群的你,現在就收拾行李,和我們一起到泰國旅遊吧!

曼谷到沙美島交通

曼谷到沙美島交通

沙美島並沒有和泰國本島的陸地銜接,所以要去沙美島,必須到「羅勇府」Banphe碼頭轉搭船過去,從曼谷該怎麼到達Banphe碼頭呢?以下有3種常見的交通方式:

1. 搭mini van小巴:

搭乘曼谷捷運BTS至「Ekkamai站」,走到2號出口旁的東部客運總站(Eastern Bus Terminal)搭乘小巴,記得購票的目的地是「Banphe」站,大約半小時一班就有一班車,拼車滿人就出發。

2.大巴士:

乘曼谷捷運BTS至「Ekkamai站」,走到2號出口旁的東部客運總站(Eastern Bus Terminal),搭乘客運到羅勇府到「Banphe巴士總站」,再到「Banphe碼頭」搭船。

3. 包車:

如果人多可考慮包車,請司機送到「Banphe碼頭」,如果預定的沙美島飯店有快艇接送,記得先確認搭船的碼頭在哪裡,到時候才不會慌慌張張喔!

沙美島船班時間

不論是哪一種交通方式,到達「Banphe碼頭」後,就可以準備搭船啦!搭船到沙美島也有幾種方式可以選擇:

1.輪船:單程60泰銖,來回120泰銖,船程大概40分鐘(票價可能隨時有變動) ,營運時間早上8點到晚上7點前,盡量早點去,才不會搭不上船喔!

2.私人快艇:單程$200泰銖起,來回$350泰銖,搭船人數最少8人,人滿才開船(票價可能隨時有變動) ,船程只要10分鐘。

看到這裡,是不是也覺得不斷的轉車很累呢?想輕鬆玩沙美島,悠哉搭船看風景,其實你還可以考慮泰國沙美島跟團行程,從飯店直接載你到碼頭搭船,還不用擔心各種不確定因素,難怪這麼多人去泰國旅遊,會選擇泰國旅行團

沙美島天氣

沙美島天氣

每年6-10月都是沙美島的雨季也就是淡季,而11月開始,到次年5月都是沙美島旅遊的旺季,也就是沙美島的旱季,剛好在冬天的時候出發去海島國家避寒,似乎是個好選擇呢!

當你坐在船上,看著碧海藍天、吹著海風,時間一下就過了,快到達沙美島的時候,你會看到一座非常巨大的女神像,佇立在海中央,朝碼頭伸出手,彷彿在迎接每位旅客的到來,但其實它背後還有一個傷心的故事,這個故事是由泰國詩人所寫的,其實這個女神像是位海妖,她愛上的王子,一次因為美人魚背棄她,一次因為公主而背棄她,但海妖仍深深愛著王子,於是就在岸邊苦苦等著王子歸來,最後成了雕像。這則悲傷的故事,為美麗的沙美島增添一絲哀傷,但是有故事的地方,總是更吸引人。

進入沙美島國家公園的話,須付入園門票

沙美島維護清潔費及沙美島國家公園門票

跟海妖說再見後,會先到達一個類似售票亭的地方,沒錯,進入沙美島是需要門票的喔!算是維護環境的清潔費,一個人20泰銖,也不算貴,若要進入沙美島國家公園的話,須付入園門票,外國人的成人票價200泰銖,兒童票價100泰銖。乖乖繳完費之後,就讓我們往島內走,看看島上有什麼風景吧!

進入沙美島是需要門票的喔 白淨的沙灘與蔚藍的海水,這就是沙美島的魅力

看到了嗎?白淨的沙灘與蔚藍的海水,這就是沙美島的魅力,走在沙美島的沙灘上,每一步都能有好心情,周圍也有許多攤販和遮陽傘,供你避暑休息,其中不乏西方面孔呢,到沙美島享受渡假絕對是一個好選擇,立即報名泰國旅行社曼谷行程,和我們一起出發吧!

  • 圖片模式
  • 列表模式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