寧平碧洞古廟一日遊-參觀彷若遺世獨立的越南廟宇

寧平一日遊

寧平位於越南北部,河內的南方,若是來到寧平一日遊,通常大家都會去碧洞古廟或是參加寧平遊船行程,你可能好奇,為什麼要特地跑到越南看寺廟呢?因為寧平古廟可是非常特別的,它建於西元10世紀,依著山洞而建,分為上、中、下3層,每個山洞裡都有中國式的寺廟,統稱為碧洞寺,有南天第二洞之稱。至於碧洞古廟有什麼吸引人的地方呢?就跟著我們到寧平一日遊,一起去參觀碧洞古廟吧!

北越寧平碧洞古廟-黎廟

北越寧平碧洞古廟-黎廟(Nhat Tru Pagoda)

距今1000多年,沿山洞而建的碧洞古廟,進去參觀並不會覺得熱,但是要爬階梯到第三層廟宇,可能就需要一些體力了。走過蓮花池中的石頭步道,進入碧洞古廟的牌坊,就會先看到第一座廟-黎廟(Nhat Tru Pagoda),碧洞古廟還有一個大特色,那就是建築全都為木造,沒有使用釘子,在第一座廟宇中,你可以看到許多10世紀後的藝術品,像是石柱或其他保有原型的建築物,雖然已有些斑駁,但近看仍是能看出歷史的味道。

北越寧平碧洞古廟-大雄寶殿

北越寧平碧洞古廟-大雄寶殿(Nhat Trung Pagoda)

沿著階梯往上走,沿路能看到寧平的喀斯特地形(石灰岩地形),非常特別,但石階不是很好走,在走階梯時一定要特小心,沿路邊走邊看風景,大約走5分鐘左右,就能到達中廟啦!

木造的大雄寶殿,看起來十分莊嚴壯觀,能清楚看到它是蓋在山洞中的廟宇,南天第二洞的寧平碧洞,就是指這個洞。雖然沒有金碧輝煌或過多的裝飾,但搭配上合適的陽光,拍起來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呢。

碧洞古廟

而眾所皆知的碧洞古廟,也位在這一層,它隱身在大雄寶殿後的山洞內,是很特別的洞中廟,雖然不大,但卻也能看出獨有的廟宇風格。

北越寧平碧洞古廟

北越寧平碧洞古廟-Nhat Thuong Pagoda

看完碧洞古廟後,繼續往前走,出了山洞便能看到第三座廟,上廟的建築較小,是用來奉祀觀音的,但廟宇的造型也是十分特別,往下看便能看到剛剛走過的下廟跟中廟,站在制高點往下看果然能看得更遠更遼闊呢!

寧平碧洞古廟一日遊

以上就是寧平碧洞古廟一日遊的行程,雖然路線不長,但階梯卻非常陡峭,到碧洞古廟參觀一定要記得穿上好走的鞋,每一步都要踩穩了,才不會跌倒喔!想到寧平一日遊嗎?立即報名新魅力的北越行程吧!

  • 圖片模式
  • 列表模式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