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最新!長灘島封島後,重新開島有什麼大轉變?

長灘島封島原因

長灘島封島原因?

長灘島-國際知名的英國BMW旅遊雜誌曾評選這裡為世界最美沙灘之一,且被 Asia-hotels.com 評選為亞洲最美沙灘!長灘島的海水非常的透明純淨,沙灘坡度平緩,走50公尺海水才只到大腿,非常適合戲水游泳,但是為什麼長灘島選擇在旅遊熱度最高的時候封島呢?

因菲律賓總統-杜特蒂曾公開斥責菲國觀光局,縱放不肖業者的汙水處理,讓長灘島被汙染成了「化糞池」。不肖業者帶來的觀光汙染,不僅嚴重破壞長灘島旅遊品質,黑色廢水還容易造成優養化現象,甚至使海灘水質的大腸桿菌嚴重超標,增加島上集體中毒的風險性。因此,在杜特蒂的政策之下,公布從2018年4月26日開始實施半年封島計畫,希望透過全新整治、讓長灘島好好休養並改善環境。

2019長灘島開島後的改變

2020長灘島開島後的改變?

菲律賓政府為了追求永續觀光的目標,訂出許多新措施,包括:

  • 沙灘上不得飲食、亂丟垃圾、辦派對、表演火舞
  • 不准在沙灘擺設桌椅和安裝電燈,且島上不能出現賭場。
  • 沙灘附近只能游泳,向外延伸的區域可進行立槳衝浪(SUP)等非機動性活動,400公尺外則可以進行水上摩托車等機動性活動。
  • 島上商家、旅館及渡假村不得為消費者提供「一次性塑膠用品」,如塑膠袋、礦泉水瓶、拋棄式塑膠杯、塑膠梳、牙刷、塑膠吸管和保麗龍容器等。
  • 為有效管控遊客人數,政府初步把島上旅館及渡假村的房間總數限制在6000至9000之間,遊客在碼頭就必須出示訂房證明,如果所訂旅館不在觀光部核准名單之內,遊客將被拒絕登島,這是長灘島住宿的新規定。

開放後的長灘島跟閉島前環境真的差很多,無論是在道路的拓寬或是排水系統上的修整上都有很大的進步,重點是海灘上因觀光遊客引起的亂象已經看不見,綿延七公里的沙灘變得更乾淨,連餐具都是環保重複使用,永續觀光的概念讓長灘島變得更好!如果你預計到長灘島旅行,現在就可以帶著環保餐具,報名長灘島旅行社行程,享受煥然一新的長灘島囉!


想知道更多長灘島旅遊資訊,請參考:

長灘島旅遊2019最新:半自由行+機場介紹!(上)

長灘島旅遊2020最新:半自由行+必玩必吃必買介紹!(下)

  • 圖片模式
  • 列表模式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