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琉球旅遊行程

新魅力小琉球超夯行程,帶您遊覽小球球必去景點、絕美花瓶岩、烏鬼洞風景區、美人洞、山豬溝、龍蝦洞、旭日亭、大福漁港等旅遊勝地。花瓶石是小琉球最具代表性的景點,像是聳立在海上的花瓶一般、烏鬼洞、美人洞、山豬溝套票一次飽覽三個景點,龍蝦洞最新IG往美打卡景點、蛤板灣沙灘,美麗的海岸線像極了「威尼斯沙灘」,小球球浮潛觀賞綠蠵龜,吃遍小琉球美食(蜂巢蝦、小蝌蚪起司餅、賓士包...等)和大餐,還為您規劃有趣的水上活動,讓您充分體驗小琉球旅遊樂趣,小琉球的自然與人文景觀,藍天碧海的沙灘、美麗的海洋生態、豐富的自然景觀及漁業資源,給你一年四季不同的台灣旅遊小琉球行程體驗,盡在小琉球新魅力。

小琉球旅遊推薦文章:

  • 圖片模式
  • 列表模式

小琉球必去旅遊景點

小琉球旅遊必遊花瓶岩

花瓶岩

花瓶石是小琉球最具代表性的景點,像是聳立在海上的花瓶一般,自成獨特景色。隨著太陽光影移動與四季更迭,花瓶岩也會跟著展現不同風貌,可謂變化萬千。

美人洞

美人洞為小琉球著名的風景區之一,位於琉球嶼的東北角,背山面海,奇石陳列,風景區斷續相連約二十餘洞,天造人塑、各有特色,相傳大陸有一對父女出海捕魚,遇到颱風而漂流到美人洞的石頭坑,以摘食山石榴維生,因為這位姑娘長得很美,便將此處取名美人洞。

烏鬼洞

烏鬼洞主要是以珊瑚礁形成的岩洞,而烏鬼洞因洞內通道狹窄彎曲又黑暗,必需有輔助照明設備才可以進入以策安全。據傳明朝時鄭成功驅逐荷蘭人後,少數被帶至台灣的黑奴勞工被遺棄於此,當時經常掠劫來往船隻,因而遭受船隻所報復,將木柴堆放堵住洞口並點燃,導致黑奴燒死於洞穴之中,相傳黑奴死後化為鬼魂出沒,迷惑當地的漢人漁夫,因此有「烏鬼洞」之名。

山豬溝

山豬溝位於琉球嶼西邊,是斷崖所形成的一處山溝,崖深數丈,曲徑通幽,迂迴四百公尺,是島上保留最完整的原始植相地區,也是高位珊瑚礁石灰岩植群的代表區域。相傳有一修練多年的山豬精,趁著仙女於海邊沐浴時將其仙衣偷走,並要脅仙女與他成親,仙女先是假裝答應,待取回仙衣之後,隨即升天揚長而去,山豬精繼而嚎啕大哭、羞憤而死,進而取名為「山豬溝」。

大福漁港

大福漁港位於小琉球的東邊,是小琉球對外二個港口之一,由東港港口出發至小琉球航程約需半小時,由於港灣比較大,腹地多,適合大型船隻進入停泊,因此成為琉球對外貨運集散中心,是琉球重要商漁港。目前公營交通船航行於大福漁港碼頭與東港碼頭之間,每日往返十個航次,不僅提供乘客便捷舒適的海上交通,還有團體的旅遊套裝行程可供選擇。

小琉球潮間帶導覽

小琉球是全台唯一美麗的珊瑚礁島,什麼是潮間帶? 潮間帶是漲潮時被海水淹沒,退潮時露出水面的一塊區域。每天因潮汐的時間不同,決定漲退潮。小琉球是珊瑚礁島,其退潮時在珊瑚礁,所遺留海岸的生物:如海膽、海星、陽隨足、寄居蟹、各種各式熱帶魚、貝類及藻類等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