澎湖旅遊行程

新魅力澎湖旅遊超夯行程,帶您遊覽吉貝、馬公、桶盤嶼、虎井嶼及望安嶼等旅遊勝地。帶您去看臨場感震撼的澎湖花火節、神秘的藍洞以及受到歐亞板塊和太平洋海板塊的擠壓,在澎湖沿岸特有全世界唯一的玄武岩,探索南海七美雙心石滬、望安、東海澎澎灣、鳥嶼潮間帶、奎壁山摩西分海、二崁古厝、跨海大橋、通樑古榕、海洋牧場、南寮社區彩繪村,吃遍美食和大餐,還為您規劃有趣的水上活動,讓您充分體驗澎湖旅遊樂趣,澎湖的自然與人文景觀,藍天碧海的沙灘、古厝聚落歷史古蹟、美麗的海洋生態、豐富的自然景觀及漁業資源,給你一年四季不同的台灣旅遊澎湖行程體驗,盡在澎湖新魅力。

澎湖旅遊推薦文章:

  • 圖片模式
  • 列表模式

澎湖必去旅遊景點

澎湖老街

中央老街又稱為澎湖老街,已經被列為古蹟保存特定區。特別的除了古老的洋樓住宅、還有以在地建材咾咕石、玄武岩等所建造的圍牆。到澎湖別忘記到這裡走走呀~

奎壁山地質公園

包括了奎壁山和赤嶼,退潮的時候會與赤嶼相連的步道!不但能夠漫步在海岸踏浪、也能登到奎壁山眺望周邊的島嶼風光。尤其是日出、日落、星空,都非常適合在這登高望遠!

澎湖天后宮

全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媽祖廟就在這!相信大家國小社會課本都有學過XD 台灣多數的寺廟都是閩南風格,但是澎湖天后宮卻因為時代背景因素而是潮州風格喔!

海洋牧場

澎湖現在最夯的就是「海洋牧場」了!這是一種海上休閒活動的平台。除了可以海釣以外、也可以在上面現吃新鮮的海產與小吃!選擇一家你喜歡的去感受最特別的海上風情吧~

中屯風車

是風力發電的發電風車,佇立在碧海藍天旁特別壯觀。不僅能帶來能源,上面因為有著夜間照明,晚上也非常美麗!

澎湖跨海大橋

是澎湖最有名的景點之一,來到這裡一定要跟橋頭的拱門合照!這座橋是台灣最長的橋,總共約 2,600 公尺!是不是很驚人呢?遠眺跨海大橋也非常漂亮呢

二崁聚落

是台灣第一個傳統聚落保存區,也是台灣歷史建築百景之一。其中最為核心的就是構造完整又充滿工藝之美的陳家古厝!而聚落中到處林立著博物館,別忘了到這到處參觀、也有不同的主題體驗喔!

鯨魚洞

這是柱狀玄武岩經海蝕作用形成的洞口,因外型和鯨魚的頭相似而得名。但也有由來說,會叫鯨魚洞是因為曾有隻鯨魚因無法通過此洞而被居民分食呢~

通樑古榕

是一株巨大古榕樹的名字,他的氣根將近百條、非常的壯觀!據說已經三百多歲了呢!而穿過通樑古榕,可以到當地香火鼎盛的保安宮喔!

望安嶼

早期盛行「牽罟」(地曳網)圍捕魚類,所以稱為「網垵」,後來訛音改為「望安」。望安舊名「八罩」,位於馬公市南方,介於澎湖本島與七美之間,是澎湖的第四大島,也是文石產地之一,曾因綠蠵龜名噪一時,島上地形起伏,四周草原遼闊。天台山岡丘草原為望安島的最高峰,是澎湖著名的文石產地,四周草原平坦為一天然牧場,西側海濱亦為天然海灣。

雙心石滬

因位在七美頂隙的地方,又稱為「頂隙滬」,特殊又浪漫的心型,吸引廣告影片前來拍攝取景,也成為澎湖觀光行銷的重要景點之一。石滬是當地傳統的捕魚設施,是由玄武岩及珊瑚礁所築成,製作過程相當不易,石滬是用工法推砌,並無黏著媒介,通常要動員數人用上數年的時間方能完成,在冬季時利用漲退潮來捕捉漁獲。雙心石滬的主人每年皆會進行修護維修,到此遊賞的遊客切記勿踩踏石滬,任意搬動石塊,讓雙心石滬的美分享給更多的民眾。

張雨生紀念館

天天想你~天天問自己~台灣傳奇的歌手張雨生,到澎湖有機會的話可以到這個故事館來走走。這裡不但紀念著張雨生,也是他兒時住在澎湖的地方喔!

TOP